南海区建筑业协会发展规划

南海区建筑业协会发展规划

第一条    根据国家、省、市、区各级民政部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为使南海区建筑业协会能够在一个时期内,紧张而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本规划。
第二条    本规划的时限为五年。
第三条    为使全体会员都能掌握和执行国家有关建设的政策,协会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建设法律法规学习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以及省、市、区在建设工程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做到深刻领会,坚决执行。                                           
第四条    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安排和支持下,每年对各会员至少进行一期专业技术培训。
培训的主要对象是一、二级建造师、建造员、监理员、监理工程师、专职安全员、质量员、木工、钢筋工、混凝土工、抹灰工、架子工、电工、起重工、电焊工、试验检验员。通过培训,使全员丰富专业理论知识与提高技术水平,增强全员素质。
第五条   为提高建设施工安全和文明意识,争创《双优》工地,要求各建筑施工会员单位都要有创《省双优样板工地计划》,争取2010创三个《省双优样板工地》,2011创年四个《省双优样板工地》,以后每年创五个《省双优样板工地》。
第六条    全协会齐抓共管,树立工程质量品牌样板。要求每个会员建筑施工单位都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认真执行国家现行有关规范、标准、规程及省、市、区的规定,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和新方法,做好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从难从严抓好每个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和每一道工序,如实执行自检、互检、交叉检等 “三检”制度,每个建筑施工一、二级会员单位在五年内至少要创一个省级质量优良样板建筑工程。建筑施工一级施工单位争创一个“鲁班奖”工程。
第七条     混凝土生产供应会员单位要不断加强管理,不断创新,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拓展业务,开辟新路子,重信誉,守合同,保质量,同时要抓好资质升级工作,力争在五年内全区拥有六个二级混凝土生产供应会员单位。
第八条   市政、道路、装饰等会员单位都要抓好本专业的工程质量,每年要创一个市级优良样板工程。
第九条    为了开阔视野,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协会每年至少组织会员参观三次。参观的形式可以到工地观摩,可以参加质量安全现场会,也可以到外省、外市甚至外国取经。
第十条    协会要每年请一些专家作两次经济技术讲座。通过讲座、论证、分析,深刻了解建筑施工、市政、道路施工企业、混凝土生产企业、水利水电、消防企业和监理单位当时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出主要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南海区建筑业协会
201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