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上午,南海区住建局在该局四楼410会议室

         2010年7月1日上午,南海区住建局在该局四楼410会议室,召开了商品混凝土质量管理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

南海区住建局副书记仇锦珠先生;
南海区住建局建工科科长高杰雄先生;
南海区住建局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徐琼女士;
南海区住建局散装水泥办公室副主任邓其辉先生;
南海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雷利玲女士;
南海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室主任赵东毛先生;
各镇(街道)建设办(狮山镇建设和环保局)分管建工工作领导;
南海区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关瑞勋先生;
南海区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或代表。
会议由徐琼主任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总结我区上半年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管情况;通报今年5月份对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及其产品质量专项检查的情况。
(二)传达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佛山市混凝土搅拌站布局规划〉的通知》;
(三)传达佛山市推广散装水泥办公室《转发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关于下发2010年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目标任务的通知》;
(四)经验交流。

       监督站雷利玲副站长汇报了今年关于对混凝土企业监督抽检的情况。她说:南海区现有混凝土搅拌站21家,参与统计的有18家。检查的结果为砂、水泥全部合格;粉煤灰的质量比去年好;混凝土搅拌用水的PH值控制得比较好。个别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一)试验报告不真实;
(二)混凝土的配合比不准确,水灰比控制得不好;
(三)混凝土外加剂过多,造成比例失控。

       徐琼主任指出:当前,我区商品混凝土生产单位还存在管理不规范、设备落后、污水处理不理想而影响环境等问题。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加强管理及抽检、抓好污水处理、加大预拌砂浆的推广。
       会上汇江站和恒利站分别介绍了推广使用商品砂浆和视频监控管理方面的经验。
最后,仇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各单位要着力抓好两点。第一,要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对硬件及软件的管理水平,这方面要向恒利站学习;第二,要继续发扬传统,抓好商品混凝土的质量;第三,要大力推广使用商品砂浆,学习汇江站的经验;第四,各站要守法经营,互相支持,互相沟通,不能恶性竞争;第五,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不节不扣地推广使用商品砂浆。与此同时还要抓好管理、质量、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南海的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关于发展和规范我区社会组织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