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建筑业协会组织有关会员单位参观华南国际金融中心工地

 

      为了进一步扩大视野,提高本会会员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我会分别于今年二月二十三日和三月十四日,组织各会员单位参观了华南国际金融中心A1、A2座塔楼的整体升降式脚手架。参观人员达二百三十八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华南国际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为四十万平方米,其中两座塔楼为三十六层,总高度169. 45米,电白二建总公司总承包。该工地使用的导座式整体升降脚手架,是深圳市特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其具有八大特点:
1、当某个机位整体破坏而下坠时,相邻机位不会产生连锁破坏而造成整组架子坠落。
2、防坠装置采用不坠落理念设计,当防坠装置本身机构完全正常时,才允许升降架慢速下降,当机构有故障或下降速度加快时,即被卡住不能下降,且每个机位有三个以上的防坠装置 。
3、采用最新一代产品——导座循环式,具有所有构配件刚度大,不变形,周转次数多和操作极为简便的特点。
4、每个连墙支座均能自动协同,自动均衡承载,避免了其中某个支座承载较大应力集中的危险情况。
5、导座与导轨之间具有自动消除过大卡阻、推挤次应力的功能,使得升降时的摩阻力很小,升降平稳顺畅。
6、自动化程度高,仅三人便可完成整栋楼的升降作业。
7、同步控制采用电脑自动均衡,不需其他任何操作。
8、特辰2003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控制监控整个升降过程,全面实现人机对话,自动诊断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