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关于鼓励建筑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南海过节的通知

各镇(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区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监督站,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各工程质量(建筑起重机械)检测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在建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鼓励建筑领域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南海过节,制定以下措施并通知如下。

一、 倡导建筑领域企业外地员工在南海过节

支持全区建筑领域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建筑原材料、防疫物资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鼓励建设任务较重、工期较紧张的施工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南海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在严格执行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稳岗留工。

二、 实施企业诚信激励

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对在稳岗留工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并予以诚信激励。

(一)对春节期间继续施工的区内房屋市政工程,对该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同时在佛山市诚信系统予以诚信加5分。

(二)对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的区内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同时在佛山市诚信系统予以诚信加5分。

(三)对春节期间继续开展检测业务的区内工程质量(建筑起重机械)检测机构,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同时在佛山市诚信系统予以诚信加5分。

(四)优先推荐参与各级各类评优评先。

三、 提供节日生活保障

充分发挥建筑行业协会以及各社会团体组织的力量,组织开展建筑领域企业留南海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南海外地员工送温暖;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丰富留南海外地员工节日生活。

(一)春节期间,对建筑领域企业留南海外地员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二)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倡导建筑行业协会和企业组织好各类职工文化娱乐活动。

(三)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让留南海外地员工及时得到实惠,感受到南海的关爱和温暖。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