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建协协助区住建局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用工实名管理现场工作会议

 

全面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名制、工人工资分账管理确保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4月27日下午,区住建局在南海区三山爱碧斯健护产业中心项目召开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现场推进会。区住建局麦满良常务副局长、黄玮瑜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南海区建筑业协会部分企业负责人等50参加了现场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现场会实地观摩了爱碧斯健护产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技术人员对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的项目用工考勤管理、工资发放等功能进行了演示和说明参会人员对实名制管理通道、考勤管理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体验参观。会上,黄玮瑜副局长强调了推行用工实名管理系统的必要性和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7.jpg

 

随后,区住建局领导与我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召开了预防化解工程欠款及劳资纠纷工作座谈会。会上,区住建局建管科科长周群建解读了《预防化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欠款和劳资纠纷专项工作方案》,分析今年以来工程欠款和劳资纠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研讨了下一步应采取的对策与措施。各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和有关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麦局、黄局以及相关科室领导就目前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答疑,提出当前推行用工实名制、工人工资分账管理的困难、以及预防和化解办法。最后,麦满良常务副局长提出“四个积极”的要求:一是在本部门职权范围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组织落实;二是在本部门职权范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向上级反映;三是需要同级相关业务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要积极沟通协调;四是需要各镇(街道)政府及企业落实解决的问题,要积极指导和督促。

 8.jpg

我协会参会代表们均表示支持我区出台的一系列规范和扶持政策,此次座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困惑,同时为建筑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区建筑业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