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税务局桂城税务分局亲临南海建协指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工作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为加强对疫情防控税务政策的有效宣传,2月20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桂城税务分局孔庆灼副局长、区朝江副局长一行三人亲临我协会指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工作。我协会会长周泳锋、常务副会长麦志基、秘书长曹舒琰等人出席此次指导交流会。

1.jpg

孔庆灼副局长表示,此次走访主要目的在于:一、代表桂城税务分局向我协会送达《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文件,让广大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后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二、希望通过协会能深入了解此次疫情对建筑行业企业的影响,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时间以及企业未来经营的发展方向。三、听取协会以及建筑业企业现时所面临的需求和困难,探讨如何有效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2.jpg

首先,由我协会秘书长曹舒琰向桂城税务分局的领导们汇报南海建协在此次疫情期间担当的重要角色:1、疫情发生后,南海建协迅速号召广大会员企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响应减少外出的号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2、期间,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等途径进行全方位的信息发布,向企业传达政府包括税务部门发布的最新公告和资讯,且广泛收集了会员的反馈意见和困难向有关部门反映。3、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配合做好我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南海建协与市以及其余四大区域的建协共同发起关于佛山区域建筑工地延迟复工开工的倡议,为我市建筑工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4、南海建协还发动会员企业踊跃参与“防控疫情南海慈善在行动”慈善捐助活动,体现南海建协人的奉献精神。5、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我协会党支部先后联动各大部门与友好商协会,广泛调动会员的积极性,集中力量为企业寻找防疫物资渠道等等。

3.jpg

其次,曹秘书长根据现时我区建筑行业面临的困境,代表各会员企业表达了关于疫情期间减免税费的心声,其中包括:税费优惠政策的具体措施、企业“五险一金”的缴纳方式以及疫情期间的有关财政补贴方面的优惠等建议。

     4.jpg

听完汇报和建议后,孔庆灼副局长与区朝江副局长对我协会“想会员所想,急会员所急,帮会员所需”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逐一解答了有关税务优惠政策方面的疑问。两位领导均表示,欢迎协会今后多收集各会员企业的问题,随时向税务部门咨询或提出建议。

      5.jpg

最后,我协会会长周泳锋作会议总结。周会长表示,代表南海建协感谢桂城税务分局对我协会以及建筑业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相关税务部门能与建筑行业紧密沟通,不断加大对建筑行业的扶持力度。他通过实际的案例分析,指出了近年来建筑业在税务问题上遇到的难题,并代表全体会员提出希望今后能通过多交流、多组织、多培训、多宣讲的途径,例如通过协会联同税务部门开设税务学堂等方式,加强我区建筑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希望相关税务部门多关注本土建筑企业困难,积极为建筑行业提供更多的支持政策。 

       6.jpg

  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疫情终将过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抗战,必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南海建协,加油!南海建协的会员们,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