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建协助力复工复产 传递暖暖温情|南海工地受省厅领导点赞!

  近日来,全区各大建筑工地正逐步有序复工复产,3月4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佛山市副市长赵海,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浩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区徽等领导一行对位于南海区桂城的保利良溪花园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视察,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南海区建筑业协会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jpg
 
4.jpg
 

  保利良溪花园项目是由南海区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海天建设集团所承建,建设单位为保利集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达33万多平方米,主体及基础建设生产正在稳步有序的推进中,预计年底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此项目已有将近一半的工人实行分批返岗,到岗人员约300人。接下来,工人们将分批次于10日前全部到岗。

1583196352517319.png

  复工以来,此工地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规定,加强日常防护措施和人员轨迹排查。所有人员入场前均需测体温、核身份,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再消毒方可进场。近期,该项目还率先引进了全球共德抗疫智能体温监测方案,利用互联网体温枪对所有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检测数据自动上报平台终端,使管理人员可随时查看统计数据。此外,工地每日免费为工人发放防护口罩,定期进行消杀,现场防疫知识宣传和视频教育滚动播放,时刻巡查并督促工人“不聚集、戴口罩、勤通风”,确保科学、有序复工。

1.jpg

 

3.jpg

       厅长一行人员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返岗人员、防护隔离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后对建设单位保利集团和施工单位海天建设集团等参建单位各方齐心协力同步抓好项目复工进度与防疫防控工作的相关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示下一步项目相关负责人务必要继续稳打稳扎地推进项目进度和强化防疫措施,一手抓生产复工,一手抓防疫防控,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5.jpg

 

8.jpg

 

6.jpg

       随后,我协会会长周泳锋与党支部书记曹舒琰为保利良溪花园项目赠送了口罩、酒精喷雾、防疫宣传海报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使一线的建筑工人们感受到来自“南海建协”的暖暖温情。

7.jpg

  当前,有序推动我区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成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同时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为此,我协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一方面通过党建引领助力复工复产措施见实效,另一方面通过行业指引促进企业紧抓长远发展先机,实施双线作战,为我区建筑市场的发展积蓄强劲动能。